【夏紡】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前言:本篇是發生在迷途之星裡青葉紡的獨白,在紡燒掉對元FINE不利的資料的時候逆先夏目的場合(就是在紡那一段超長的捅刀獨白的時候夏目在幹嘛)+捏造的小時候的兩人的brief描寫

有95%的捏造和5%的遊戲台詞!OOC警告!!!OOC警告!!!OOC警告!!!

正文: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There’s no difference who you are,

Anything your heart desires
will come to you……

「願望成真」根本就是騙人的,這種話,連小孩都不會相信。

逆先夏目看著桌上那個厚厚的信封,露出了嘲諷的笑容。

因為父母的突然興起,夏目已經被逼以女孩子的身份在這個小小的偶像育成學校裡上了三天的課了。儘管夏目依然無法接受過於粉嫩鮮豔的顏色和輕飄飄的裙子,可他為了不丟最喜歡的媽咪的臉面,夏目只有忍辱負重地乖乖上課好打發時間。

「起碼現在要比平常悠閒……」夏目坐在鞦韆上看著天空,他從小就被父母要求去學習各種各樣的才藝,現在因為他媽咪忙著做收尾工作,他倒是閒了起來。 

但也真的是太閒了。

之前的他儘管是被逼著學習各種技能,逆先夏目因為父母的薰陶比同齡孩子成熟,他深知自己與他人的不同也就懶得和他人打交道。再加上父母的工作需要他也經常跟著到處跑,所以他沒多少同齡朋友,總是形單隻影。不過他覺得沒關係,一個人還樂得清淨。可就是有人不理解這種心態,看到有人落單總是喜歡湊過去想要把人往圈子裡拉。

「夏目ちゃん!要吃餅乾嗎?剛剛烤好的喔!」

逆先夏目看向聲音的源頭,說話的那個人向著夏目小幅步跑去,因為跑動而顯得有點亂糟糟的湖水藍色卷髮令人有點煩躁,可那雙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顯得特別有明亮的淡黃色眼睛卻讓人移不開眼。那個人笑起來的時候眼睛彎得像三日月,很可愛,可下一秒月亮就消失了——他摔了。

然後對方那一個小袋子就隨著那個摔到的倒霉蛋飛向夏目的頭上,嚇得他連忙退後兩步趕忙接住。

「嗚哇夏目ちゃん對不起——!!」

逆先夏目本來是想出聲提醒的,可是那人都趴地了手上的餅乾也飛過來了,他又能說什麼,只好接住順便走過去看看對方怎麼了。畢竟現在的夏目好歹是個「女孩子」,為了不被懷疑,各種意義上都要表現得溫柔一點。 

「呃……青葉哥哥,你沒事吧?」

他微微彎下腰向那個趴在地上的男孩子伸出手問道:「……能站起來嗎?」

「夏目ちゃん果然很溫柔呢,謝謝你~♪」他沒有握著夏目伸出來的手,倒是拍拍自己的手上的灰塵後又慢慢站起身,掃了掃有點髒的膝蓋接著說:「叫『紡』就好了啦!叫姓的話總覺得很客氣疏離呢,我不喜歡那樣呢~」

夏目有點尷尬地收回自己的手,有點不解地看著紡的舉動,才發現他站得離自己有點遠。

「……紡哥哥?」

「嘿嘿,怎麼啦夏目ちゃん?」

然而他莫名有點賭氣心理,又覺得事不關己,就把想問的話往回吞,改口問道:「還痛嗎?」

「有點呢~不過只要施法就不會痛啦
了喲!」青葉紡笑說著,對著自己擦破皮的膝蓋吹了吹,然後閉著眼喃喃自語:「痛痛飛走~!」

這是哪門子的魔法啊,明明就是拙劣的心理暗示。

「嘿嘿,不痛了喔?」紡看著他笑嘻嘻的,「夏目ちゃん好溫柔呢!」

夏目有點尷尬地皺眉道:「我什麼都沒有幫忙啊……?」

「才不是喔!夏目ちゃん好好地接住了餅乾不是嘛!夏目ちゃん很厲害呀!不像我笨手笨腳的…… 啊對了快嚐嚐嘛不然就要變涼了!」

雖然覺得餅乾應該沒有「趁熱吃」一說,但是在對方過於期待的目光下他還是不好意思吐槽,便咬了一口。

「好吃嗎?」

夏目不算特別喜歡甜食,再說這個餅乾有點兒太甜了,但看著對方閃閃發亮的眼睛又覺得不太好潑冷水,就只好給了個「嗯」的單音節去應付青葉紡。可這個模凌兩可的回答卻被紡解讀為是誇讚的意思,他便如惜負重地說:「哎呀太好了還以為夏目ちゃん不喜歡呢,果然女孩子都喜歡吃甜食呀烤了餅乾真的太好了不過果然甜食使人幸福呢我還特地烤成可愛的動物形狀喔剛剛夏目ちゃん吃的是喵咪的……」

這個人好煩啊!????

「等,等等……」夏目試圖打斷他便隨便抓了個關鍵字,「剛剛的餅乾是青……紡哥哥你烤的啊?」

「對啊,不止這樣,其實這裡的點心都是我做的喔!爸爸媽媽都忙,哥哥也不常回來,所以我都會過來幫忙的!」

明明不用拚了命地去做這些自以為討好但其實無補於事的去得到別人的喜歡的。

逆先夏目努力回想起那對被騙了的狂熱信徒的扭曲面容。

不管怎麼做,你都……

夏目看著眼前這個沒比他大多少的男孩子,沒有說話。

紡自顧自地接話:「我呢,因為沒什麼長處,所以想要盡力為家裡做點什麼去減輕大家的負擔呢……」他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所以我就來學校這裡幫忙了!然後看著看著,就覺得『偶像』的工作好棒啊~唱歌跳舞什麼的,好開心呢!而且和隊友們一起努力地為觀眾帶來最棒的表演,為了大家的笑容而全力以赴真的非常值得尊敬啊!, 看著那些偶像的錄影帶我就覺得能為人帶來快樂和幸福什麼的,偶像真是一份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呢!」

青葉紡笑咪咪地看著逆先夏目,淡黃色的眼睛在太陽下如寶石般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我很期待夏目ちゃん喔?雖然才短短三天卻已經非常耀眼了呢!在我看到夏目ちゃん的訓練之後我就覺得渾身充滿力量了!我以後一定會為夏目ちゃん你應援的♪ 」說到激動處,青葉紡興奮地抓著逆先夏目的手,那雙眼睛在太陽下閃爍著極其耀眼的光芒,逆先夏目甚至覺得自己要被那雙眼睛說服了,自己好像真的看到在舞台上作為偶像的自己,在顏色的海洋裡,在一陣陣尖叫中發光發熱。

他甚至覺得那雙握住他的手熱得燙人,他反應回來,馬上縮開手。

「啊啊啊對不起夏目ちゃん!男女授受不親我現在還髒髒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看著紡手忙腳亂一臉愧疚的表情,逆先夏目很是無奈,但一想到現在穿著裙子的自己又覺得很羞恥,心情複雜但又不能表現出來,只好乾巴巴地說:「……沒,沒關係啦紡哥哥……」他一直注視著紡的表情,頓了頓,又說到:「……謝謝你的餅乾。」

看著對方重拾笑容夏目莫名有點開心,雖然那個笑容看著就很蠢。

「我就知道夏目ちゃん很溫柔呢!」青葉紡看著他滿是笑意,「因為夏目ちゃん都不怎麼說話所以大家都有點怕怕的呢,但是果然夏目ちゃん是個溫柔可愛的好孩子♪」

紡的心情明顯很好,好到夏目都無法理解。他發自內心地認為彼此不熟,但為什麼對方好像一副很熟悉自己的樣子啊總覺得很惡心啊!?

一直被溫柔注視著的感覺太奇怪,逆先夏目不是很會應付這種情況,憋了又憋,最後莫名其妙地說了一句:「其實我想成為和媽咪一樣偉大的占卜師。」

夏目當時甚至想要逃跑,太丟臉了他都說了什麼???太尷尬了!!!誰知道對方還真不是個正常人,滿臉笑容地用飄飄的語氣說著很爆炸的話:「嗯……那就成為占卜系的頂級偶像?『天才美少女偶像☆知名占卜大師☆逆先夏目ちゃん』!什麼的,嘿嘿嘿……」

逆先夏目呆住了,幾乎是條件反射,忘記了自己的設定吐槽了青葉紡:「這什麼跟什麼亂七八糟的啊?紡哥哥是笨蛋嗎?」

「誒!??」青葉紡一臉震驚:「嗚嗚……不行嗎?」

慘了怎麼感覺有點可愛?

逆先夏目趕緊搖頭把這個詭異的想法甩出腦海,把旁邊的青葉紡嚇呆了。

「夏目ちゃん冷靜一點啊小心把頭甩飛出去!!」

「才不會飛呢!!」

逆先夏目冷靜下來了滿臉通紅地試圖找回點面子。

良久,青葉紡還是不放棄,抓住夏目的手堅定地道:「總之許個願嘛夏目ちゃん!只要誠心許願,願望一定會成真的!因為不管是誰,都有願望成真的權利的!書上都是這麼寫的!」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青葉紡連忙點頭,夏目本來想說那些都是童話裡拿來騙人的東西,又或者更直接地吐槽他現在不是晚上沒有星空。可是對方的表情是那麼認真,清亮柔軟的嗓音是如此堅定,仿佛這種沒多少含金量的話都值得人去相信。

……當你向星星許願的時候,不管你是誰,只要是你心所想便會成真……嗎?

稚嫩的童聲漸漸變成某個前輩那熟悉又溫吞煩人的聲音,在夏目的耳邊迴響著:「心誠則靈喔夏目くん!」

……

果然是騙人的。

誰說願望會成真,現在誰又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啊?

傻不傻。

逆先夏目看向窗外,瞄到了那個讓他煩心的存在。煙霧中的那個人看起來虛無飄渺,好似要化為灰燼似的。

「哎呀著火了,真是活該♪」

他笑得愉悅又放肆,然而看著看著他就笑不出來了。那個可笑的小丑毫不察覺,一直蹲在地上發呆一動也不動,似是被釘死在舞台上。

死了一般。

「……嘖!真是麻煩啊,區區前輩而已。」

他起身,拿起那個那個裝有著他的天真的夢想,承載著他的幼稚的願望的信封,往那冒著火光的花園小徑走去。

「……嗚哇!?」青葉紡被嚇了一大跳:「咦,夏目ちゃん……夏目くん你什麼時候開始在這裡的?」

「沒發現嗎?你還是一如既往地呆頭呆腦的呢?前輩。」夏目再次露出嘲諷的笑容,不過之後他拿出了一個厚厚的信封,那個裝有著他的天真的夢想,承載著他的幼稚的願望的信封塞給紡,故作漫不經心地道:「不介意的話……你幫我把『這個』也燒了吧。」

青葉紡接過,抱著夏目的資料問到:「這個信封好厚呢,這是什麼呀?」

火光映在對方已經黯淡無光的瞳孔裡似是給這個人帶來了一點點的生命力,夏目抬頭看著他,淡淡地道:「……是未能實現的,過去的夢喔。」

……是我那個可笑的,無望的,夢。

《完》

好吧其實我最後都不知道自己說啥了ry其實我本意沒打算直接連接去燒資料的,本來只是想要隱隱回應一下迷星的星星火光論,寫點溫暖人心的文的,然而最後……其實我本來沒打算這樣結尾的真的。看我真誠的目光!

然後編輯完後都7月1號了sora我的寶貝小孫子生日快樂♡♡♡

總之希望大家看得開心,迷星真的辛苦了!夏紡是真的rio我們一起嗑爆啊!!!!!

评论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