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紡|英紡】君に届けない気持ち

可以與【英紡】君に伝えたい気持ち 這篇文配合食用!雖然只看這篇也不會影響閱讀體驗!天祥院英智生賀,雖然晚了!雖然連cp都不純了!雖然他甚至沒有正式出過場!(喂)雖然本來是紡的生日計劃直接拖到英智生日最後連我自己的生日也過了!雖然寫到最後完全脫離了我一開始的構思!但還是祝英智0110生日快樂!!!

 

OOC警告!前後溫差甚大注意!後半一大堆對話注意!


正文:

 

青葉紡覺得有點熱了。

 

本來被凍得發紅的鼻尖也因為溫暖而冒著細汗,臉頰也有著不自然的潮紅。

 

每一晚他閉上眼睛,就會看到跳躍的火光,聽到星火在空中四濺的聲音。他甚至能聞到點燃紙張後的味道。不似尋常的煙焦味,至少青葉紡覺得那不像是教徒獻上的真誠或者派對裡的祝福,更像是在佛寺裡,葬禮上,那些永不熄滅的線香和燭火。以前他去蓮巳敬人家裡的時候都會聞到的那種淡淡的氣味。

 

這種腐爛頹靡的味道大概是什麼東西死掉了的原因吧,他想,是過去一直在主角身旁喋喋不休的配角嗎?還是那個自作多情的自己呢?

 

也有可能是那個人的——那個曾經以為是一生的朋友的天祥院英智君。

 

元FINE雖然自稱為「使者」,嘴上掛著「代表大眾」的場面話,可他們的舞台永遠漂亮而優雅,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成員之間在舞台上甚少互動和交流,粉絲福利也是少之又少。可是性格各異的四人卻彼此相融,他們的舞台非常精準均衡,和諧得像是一體,完成度都非常高。當時的FINE以巴日和、亂凪砂為門面,青葉紡為管理人的狀態進行一個又一個活動,天祥院英智則很是低調,在旁人的眼裡他只是個陪襯——一個精緻美麗的易碎品。但是最後一場夢幻祭是最特別的——那是以天祥院英智為中心的典禮:英智站在中心,其餘他們在他的身後連成一條弧線,英智就像是要射出去的箭。那時候人們才明白誰才是FINE的核心,這就是天祥院英智對世人的宣告:這一場戲是處死異端的終幕,也是天祥院英智登上皇座的開幕,更是他君臨夢之咲的典禮——以五奇人作為祭品。

 

那是FINE最成功的一場演出,也是青葉紡最為深刻的舞台——那是他唯一一場清醒出演的戲,最初也是最後的,以「青葉紡」這個個體踏上舞台的表演。

 

青葉紡現在每一晚都依然能看見那時候的場景:一開始他站在鳥籠之中,巴日和與亂凪砂分別站在樓梯兩側而天祥院在舞台中央的站位。 他在高處被燈光迷惑了視線,但還是準確地捕捉到了逆先夏目的目光,可這一次他選擇了逃避。儘管躲開了質問的視線,但還是無法阻止自己看向背上莫須有罪名的奇人,堂堂正正地坐在觀眾席上,平靜地觀看這一場處刑,在躁動的群民中顯得與別不同。他麻木地舞動著身體,長期的高壓訓練使他的肌肉記下了所有動作,可他卻覺得自己空洞得很。隨著音樂他抬起頭看到了朔間零有些難過的表情,他本想給予一個安慰的笑容,可他這才發現自己的表情僵硬到擠不出笑容,他低垂著眼扯了扯嘴角,開口去唱他的部分。為了超渡死去的亡靈,也為了葬祭那個已經死去的自己。

 

在這場討伐中,接受制裁的罪人除了無辜的替罪羊之外,還有壞事做盡的自己。不過這是個完滿的結局,世人得到救贖,而他也終於明白了一切,不需再尋找那虛無的綠洲。

 

在這個短暫的旅程中他得到了自由,可是他找不到青鳥,也失去了光明。

 

終幕時四人緊貼在舞台中央,他背對著舞台,享受著最後一次的歡呼與掌聲。可他們冷靜的面容下手掌卻是拍得通紅,眼睛裡也沒有怨憎。他們平靜地迎接最後的同伴,然後將誤闖的孩子送回這片人間淨土。

 

本來應該站著同伴的位置空無一人,天祥院英智略顯瘦削的身體在偌大的舞台上更顯單薄,搖搖欲墜一般。只是自己並沒有成為支柱的資格,靈魂抽離了軀體,冷漠地看著無機物跟著前方的亂凪砂鞠躬致謝,然後隨著巴日和的腳步在一個倒錯鏡頭裡緩緩退場。倒在舞台上的天使被討伐的惡役支撐著,清澈的藍色瞳仁到底反映臉什麼呢?青葉紡不知道,他當時並沒有回過頭看那個在舞台中央的前友人,只是在轉身時,那一瞬間,視線對上了。

 

青葉紡知道,天祥院英智和他,是再也回不去了。

 

*****

 

為什麼要露出那麼悲傷的表情呢?是因為親手造成了憧憬之人的慘敗嗎?還是為了無法繼續筆直地站在舞台的殘破身軀而難過呢?或者是在日日樹涉的眼前無法保持最為完美的一面而感到難堪?

 

反正不會是因為感懷FINE的解散,也不會是為了他這個無足輕重的人。

 

那麼,自己的模樣到底有沒有倒映在那片晴空裡呢?青葉紡早在初見的時候已經把天祥院英智記在腦海之中,漂亮順滑的金髮,病態的蒼白膚色和漂亮端正的臉,柔和的澄藍眼睛和同樣慘白的唇。

 

「青葉……『blue bird』,作為給你的見面禮,和你的姓氏讀起來很相似喔?希望能給你的姓帶來快樂的回憶呢。」

 

天祥院英智稱呼青葉紡為「為他人帶來幸福的青鳥君」。

 

在聽到那句「我很中意你喔」的時候,心底裡早就昏暗冰冷的角落像是被那點火光溫暖了一樣。可青葉紡知道能與晴空相配的也只有美好的事物,可他自己只是一顆黯淡無光的星星,儘管確實存在在宇宙之中,只是無法單憑肉眼發現而已。只有在漆黑一片中,才能被誰瞧見那點點微光。

 

天祥院英智成為了那個「誰」。

 

於是青葉紡努力地去展示自己僅有的光芒,將自己的所有奉獻之,直到燃燒殆盡。

 

最後殞落。

 

*****

 

那也可能是重生的味道?

 

每個人對於「死亡」有著不同的見解,比如轉生、輪迴;或是升上天堂,得到永生;甚至是終結。青葉紡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他只是覺得像他這樣罪孽深重的人應該是去不了那些所謂的極樂園,等待他的不是地獄就是活在痛苦中的輪迴,最好的結局大概就是名為「青葉紡」的意識消失,然後他的肉體會慢慢腐爛,最後塵歸塵土歸土,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為孕育下一代提供所需的營養。同為書蟲且心裡有愧的蓮巳敬人再也看不下去如此渾渾噩噩的同窗,決定伸手強拉著青葉紡去他家寺廟接受蓮巳哥哥為飽受世間痛苦渴望解脫的眾生而設計的淨化套餐。在青葉紡踏進去寺廟的那一刻起他本身以極端的樂觀去掩藏內心無盡的陰暗的人生態度頓時表露無遺。儘管蓮巳哥哥從第一眼看見紡的時候就察覺了其身上的陰霾,只是青葉紡太會演了導致蓮巳哥哥以為是那個天祥院家的病秧子在旁邊的禍。這樣直接見面被逼得知眼前這個被悲傷圍繞連裝一下樣子都覺得疲憊的少年其實就是在舞台上清爽開朗還活潑可愛的偶像人設相差甚遠以至於造成的極大反差讓曾經頗為喜歡FINE的蓮巳敬人哥哥差點當場脫粉,相比之前更認為偶像就是一種欺騙別人感情的玩意兒。

 

在紡接受了快三天慘無人道的對待並在瀑布裡頭第二次看見走馬燈的時候,他猛然想起了自己還有沒完成的善後工作,匆匆留下兩張紙條給蓮巳敬人和他的哥哥後便離開了。敬人看著紙條後沉默不語,他哥哥就站在旁邊開解道:「解鈴還須繫鈴人,你再怎麼做也是無謂的。」接著一把壓著敬人的頭使勁兒地揉了一把弟弟的頭髮,「你很努力了。」

 

青葉紡特地挑了接近聖誕節的時間回到學校清理資料,主要是因為學校裡沒多少學生,不會輕易被人發現他的孤單和不堪。他自己一個在花園裡看著火焰吞噬著他曾經作為FINE的存在證明,儘管心裡雖然再沒多少波瀾,想及曾經還是會覺得難受。但是在他又再一次沉浸在過去的時候,逆先夏目將他拉了回來。少年的出現出乎意料,畢竟夏目對他、對FINE都應該是恨之入骨的。然而夏目居然答應了他不抱期望的提議,這讓青葉紡感到開心而又感激——為後輩的決定感到高興,也感動於他特有的溫柔。

 

儘管冬天是一年中最寒冷刺骨的季節,可是冬季的太陽是如此的溫暖、聖誕節又是那麼的快樂……還有溫泉、雪人雪仗、紅豆湯和熱可可這些讓人感到開心又幸福的東西,冬天其實是多麼的使人高興的季節啊! 

 

青葉紡突然覺得眼前燒得旺盛的烈火不僅溫暖了他的身體,還照亮了他心裡的黑暗;身旁的後輩儘管嘴上不饒人,漂亮而清澈的金眸裡卻有著最溫柔的笑意。

 

未來的路也逐漸變得清晰可見。

 

*****

 

大地回春,萬物再一次迎來新的循環,夢之咲學院也在悄然改變。

 

初春還是有點涼意,夢之咲學園雖然還沒有開學,但還是有不少人回來處理事務,比如學生會、某些老師,甚至少部分回來自主練習的學生等。青葉紡本來是打算趁人還沒忙起來的時候整理好圖書館和地下圖書館的,但是夏目說想要和他商量組合的事,便直接約在了圖書館了。青葉紡為了能在夏目到之前能馬上開始會議便早點過來整理,誰知道遇到了蓮巳敬人,他有點驚訝地打招呼:「誒~敬人君你怎麼在這裡?」

 

「啊,青葉。」敬人托了一下眼鏡,「你忘了我也是圖書委員嗎?」

 

「沒有呀~只是覺得敬人君沒有出現在學生會室有點神奇啦,感覺你像是住在裡面似的。」

 

「什麼亂七八糟的難道我是裡面的盆栽嗎……好了廢話少說青葉你過來幫幫忙。」

 

青葉紡笑嘻嘻地點點頭,走到敬人身邊,兩個人合作很快就收拾好了整個圖書館的藏書,看著還有時間便多寫了一張「本月推薦」書本清單,寫寫畫畫期間便順勢閒聊起來。敬人問他:「那你之後有什麼打算?」

 

紡便道:「我和夏目君打算組一個新組合喔!嗯……其實我們也沒有想得很仔細,但大方向還是有的!」他笑得有點靦腆,「我希望我們可以傳達幸福給大家呢~」

 

「……夏目君?」敬人皺眉,雖然他知道紡口中的「夏目君」是誰,但直覺又覺得沒可能。

 

「是呀~是『五奇人』裡的逆先夏目君!」

 

「哈!?????」敬人瞪大了眼睛,「青葉,我本來也以為你是相對正常的,不愧是FINE的成員,難怪你能做英智的朋友,想法都那麼神奇,那個日日樹涉……」

 

「敬人君畫畫還是那麼好呢……」青葉紡打斷他的話,有點生硬地移開了話題,「如果我也可以畫得那麼好那麼宗君是不是就會對我溫柔一點呢……?」

 

「齋宮那傢伙的品味確實好,但人挺難相處的吧。」

 

「雖然有點奇怪但宗君是個很~溫柔的人喔,有時候還挺可愛的。」紡情不自禁地笑笑,「今年敬人君和他不是同班嘛相處一下不就知道了?」

 

「確實……」敬人點點頭,見紡主動提起了齋宮宗,邊瞧著他的臉色邊順著話題接下去:「不過今年除了齋宮,還有英智啊,這可真是讓人胃痛……」

 

「啊……不過宗君大概已經討厭我了吧,怎麼辦他會不會趕我出手工藝部啊?」青葉紡突然插話,自顧自地沮喪起來,「也是呢像我這樣比臭蟲還要像害蟲的人宗君甚至不會讓我踏進部室怕我弄髒他的衣服吧,噫宗君好過分喔我們明明是一起縫花邊兒的同伴……!!」

 

「等等所以青葉你為什麼會因為自己的想像而突然消沉啊!再說現在齋宮也沒有來上學了你就等一會他自己調整好心態再和他一起縫花邊兒啊,或者你要不要找鬼龍?那傢伙意外的厲害喔?」

 

「啊是呢因為我的錯所以宗君不來上學了……」 

 

「青葉!」

 

「哦呀,請問前輩現在是要被你旁邊這位戴眼鏡的幕後兇手滅口了嗎?真沒意思呢,可以的話直接在垃圾站解決吧我什麼都沒有看到喔♪ 」

 

「啊!夏目君你怎麼來了?」

 

逆先夏目笑眯眯地在二人中間冒了出來,青葉紡挪了個位置給夏目,他坐下後卻無視了對方,笑得異常燦爛:「前輩,你的頭是裝飾用的嗎?不是你約我來的嗎?」沒等對方接話又托著腮,「以下我和前輩要聊的事事關商業機密,不過不排除會不會有人喜歡躲在後面聽呢?」

 

這一次連笑容也懶得偽裝,金色的瞳仁冷得刺骨。

 

這話說給誰聽在場的三人都心知肚明,敬人雖然非常不爽但還是收拾一下準備離開了。但眼看著還在逃避問題的紡和如此囂張的夏目,敬人還是忍不住開口刺激他們兩個:「學生會還有事,我先走了。但是青葉,有空的話你要不自己去醫院看看英智吧!」

 

敬人看著突然沉默的兩人,覺得十分解氣便轉身留下了一個瀟灑的背影,走了。

 

一片寂靜。

 

「夏目君……夏目君?」最後還是青葉紡先開口:「魔法使之類的,怎麼樣?」

 

「嗯?」

 

「組合名稱的事呀~」

 

「……哦。嗯……這個作為定位會更好吧前輩。」夏目白了他一眼,「對你有所期待也是我腦子有病,一定是被前輩你拉低了智商感染了傻瓜病毒。」

 

「好過分啊夏目君!」

 

逆先夏目無視他,繼續埋頭沉思。

 

「那麼……『WITCH』呢?夏目君是個摩登又奇怪的孩子,應該很喜歡用英語吧!」青葉紡毫不棄屢,再次提出意見,然後被揍了。

 

「都說了這應該是我們自身的定位或者給觀眾的印象了。」夏目鄙夷地看著他的前輩並且給了對方一個大白眼,「再說了witch的眾數要加上『es』。」

 

「那『Deadman』的眾數也不是加『s』 啊?為什麼……哎呀!」青葉紡不放棄,再次提出意見,這一次被夏目用字典打了頭。

 

「嘖……都是高中生了為什麼還要糾纏這些幼兒園級別的問題啊!零哥哥肯定是因為覺得這樣很帥啊!」夏目不耐煩了,盯著青葉紡直到他開始逃避自己的目光的時候,還是嘆了一口氣,道:「前輩你給那個人的聖誕卡是不是沒有送出去。」

 

「誒!?」

 

「你連那個那天偷看我們倆,有點奇怪的孩子也送了,怎麼可能會不給那個人寫?我還不清楚你,前輩你真的那麼天真地認為我不知道你一直在我做實驗的時候在角落裡修修改改的是什麼嗎?還用鉛筆起草稿,真是有夠傻的。」夏目嘲諷道:「不過嘛,到最後還不是白忙一場。」

 

「……今年我們不同班,沒有什麼身分可以去呢……」青葉紡有些尷尬地笑著。

 

唉!所以我為什麼要灘上這種麻煩事啊,真不像我……逆先夏目深吸一口氣,然後直直搗黃龍,踩入了青葉紡的核心雷區:「前輩你真的是一個非常麻煩的人,本來我也不想再管你了但是你真的讓我十分煩躁。當初還是你開口求我我才願意幫你的,但是你看看你現在這個猶豫不決的樣子是怎麼一回事?連以前的問題都沒有處理好你這還想向前?逗我嗎你這是?我以前認識的『紡哥哥』可不是一個只會逃避的懦夫啊?連自己都沒有真正放下過去,得到真正幸福的人還怎麼去帶給別人幸福啊你個窩囊廢前輩!」

 

「……對不起,夏目君。」良久,青葉紡低垂著頭,交疊的手指暴露了他的不安:「但是我真的……很害怕。」他苦笑,「本來以為自己已經不會感覺到痛了,可是這種隱隱若若的,刺刺的麻麻的感覺又是什麼呢?我其實真的不恨英智君,因為一切一切都是我的一廂情願,我自己很清楚,真的,那段時間是我在學校裡過得最快樂的日子,我真的很感激為我帶來這一切的英智君……可我為什麼還是覺得難受呢? 」

 

「前輩你可真夠沒用的,那天怎麼就這麼會掩飾呢? 」

 

「因為我是前輩呢……」

 

「可是你連一點前輩的樣子都沒有呢!」夏目毫不留情地批評。

 

因為自己的消沉,讓身邊的人擔心了。敬人君也好,夏目君也好,都在強迫他面對現實,而不是放任他繼續逃避。這樣的自己,確實連一點兒前輩該有的樣子都沒有。

 

那一天在舞台上,他拋下了英智,任由他一個人在痛苦中掙扎;現在他找到了新的同伴,覓得自己的歸處,獲得重生。之前是英智帶領著他們肅清了校園裡糜爛不堪的氛圍,建立了規則制度,為日後的夢想開花的理想鄉打下基礎;那麼負責善後清理工作的他,更應該振作起來,向「五奇人」贖罪,為所有人帶來幸福,為他們續寫一個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的happy ending。

 

包括五奇人,包括日和和凪砂,也包括英智。

 

「前輩。」逆先夏目伸出手用力地抓住了青葉紡,注視著他,眼神認真而專注,語氣誠懇,並沒有加上平常慣用的奇怪的尾音:「既然我答應了你,就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你要好好看著我,我不是那個人,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放開前輩你的。」

 

「……怎麼感覺有點像求婚呢,突然有點害羞……好痛!」

 

「只是你想多了!」

 

青葉紡笑著,覺得豁然開朗。他露出了最溫柔,也最真心的笑容,說:「「謝謝你,夏目君。」

 

讓我們一起,成為為世人帶來幸福的魔法使吧!

 

希望英智君身體健康,開開心心,也希望你能得到真正的朋友和你所期待的幸福。

 

我不恨你,相反地,很感謝你為我帶來了充實而快樂的,像是漫畫主人公一樣的校園生活。

 

這是我對你最真摯的祝福,如果你還能繼續和我做朋友的話,我會非常高興。

 

等你好起來之後我們一起去唱卡拉OK,好嗎?

 

希望可以好好地把我對你的感情傳達給你,英智君。

 

青葉紡想,在慰問卡上寫道:「英智君,要快點好起來喔。」

 

《完》


评论(9)
热度(64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