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芥——Listlessness

 @BOTA 之前在微博的點文!殘廢了快一個多月終於出來了,我已經是個廢S了。


然後,在我發清水的時候我是文藝的S君,在我發車的時候我還是那個你們熟悉的啪啪S


總之,希望食用愉快......

 












(上)

 

芥川龍之介最近沒什麼精神。

 

中原中也把一切看在眼裡,然後第二天一大早的跑到他家門口說:「今天別上班了,跟我約會吧。」

 

「啊?」芥川龍之介才剛睡醒,他眨眨眼睛努力讓自己看上去清醒一點——還有點迷糊就是了。

 

中也覺得這樣的芥川很可愛,不禁揉揉他睡亂的髮,再次開口道:「我說,跟我約會吧?」

 

「但是工作……」芥川有點猶豫。

 

「我幫你請假了,走吧。」

 

中原中也執起芥川的手準備拖走換來了激烈的反抗——「衣服!中也先生,衣服……!」

 

他無奈,跟著芥川進屋,坐在沙發上等著他年輕的戀人換衣服,順便給還在睡覺的銀寫了張memo。

 

「你哥今天跟我出去了,想吃什麼給我發消息。

 ——中也」

 

 

 

 

 

 

 

 

 

 

 

 

 

 

 

 

 

 

 

 

跟芥川開始談戀愛是在4年前,太宰叛逃後。

 

那時候的芥川龍之介意外的沒有消沉,像是一切如初似的,該打的打該踹的踹,就是比之前更不要命了天天弄的自己遍體鱗傷,本來就不好的身體變得更差了,中原中也看著眼裡,知道勸不動這塊太宰從貧民窟弄回來的頑石,於是便濫用職權的給芥川請了十天的假期。

 

「我不需要……!」

 

那時候的芥川龍之介的眼神就像是一隻失去母親庇佑的幼獸般無助又絕望,還莫名其妙的夾雜著憤怒——中也覺得他很可憐。

 

又一個被太宰玩弄於鼓掌之中的人啊,他想,而且還是最嚴重的那一個。芥川的樣子感覺都要被太宰那個混蛋玩壞了。

 

說到太宰治,中原中也的腦海裡突然冒出了之前在喝酒的時候太宰曾經說過的一番話——「我的小笨蛋君就交給你了,中也。」

 

……

 

所以說太宰治你真麻煩,不論是你這個人還是你的東西!

 

中原中也怒了,為這個舊拍檔所留下的罪孽感到超級抱歉。咬牙切齒地念念碎,然後看著臉如死灰的芥川龍之介說:「小鬼。」

 

「……?」

 

「現在你的直屬上司,是我。」

 

「所以你得聽我的。」

 

中原中也擠出了一個笑容,不顧他的反對拉著他就走了。

 

 

 

 

 

 

 

 

 

 

 

 

 

 

 

 

 

 

 

 

他們來到了一家KTV的門前。

 

「中原先生,為什麼……?」

 

芥川龍之介一臉懵逼的被中原中也拉了進去,被按著坐在沙發上後中也問他要喝點什麼。

 

「……茶。」

 

「果茶?」中原中也拿起電話,「我記得你很喜歡甜食。」

 

「………」

 

點餐過後他熟絡的點著歌,之後又問芥川想唱什麼。

 

「我不唱。」芥川說,大概是因為不習慣他把自己縮在角落四處瞄。

 

有點像狗啊,芥川。

 

對新環境的感到陌生的,有點不適應的感覺,但是卻好奇的看著四周。

 

……果然,還是個孩子啊。

 

中也偷笑,拿起麥克風開始唱歌。

 

眼神卻一直瞟著芥川的位置。

 

 

 

 

 

 

 

 

 

 

芥川龍之介一直覺得中原中也的聲音很好聽。

 

華麗的,張揚的聲線,份外吸引目光。

 

唱歌的時候,更加耀眼了。

 

視線不由得緊貼著那黑色的身影。

 

對上了。

 

中原中也莞爾,把麥克風給了他。

 

「一起唱啊,芥川。」

 

 

 

 

 

 

 

 

 

 

唱了不知道多久,但是出來後天都黑了。

 

中原中也看著芥川一臉疲勞的樣子忍俊不禁,揉了揉他的頭髮,帶著他去吃飯。

 

接下來的好幾天中原中也都帶著他到處玩——水族館、3D電影院、遊樂場……幾乎所有約會聖地都去了,但是芥川龍之介顯然毫不知情,就是覺得身邊都是一對對男女而已,雖然兩個大男人去遊樂場的時候有點小尷尬,撇開兩個人迷路然後進去鬼屋的時候那些異常慘烈的尖叫聲、工作人員驚恐的小眼神和差點就要發生的命案之類的;又或者是兩個人登上過山車後中也耳鳴了和芥川吐了等等的小插曲還是玩得很開心的。

 

然後很快就是最後一天假期。

 

中也帶了芥川看海。

 

「中原先生……?」芥川看著中也有點不解,這幾天他們去的地方都是比較熱鬧的地點,突如其來的單獨相處讓芥川有點不知所措起來。

 

「海,很美吧!」中也看著眼前風景,「我很喜歡這裡,能使人弱平靜下來。」

 

「……」

 

其實芥川討厭海邊,因為自身身體問題海風讓他不舒服,但是這一次看著太陽逐漸沉下海底,他突然覺得海邊很漂亮——西沉的太陽、泛光的水面和被光暈籠罩的,溫柔的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回頭的時候就看見了這樣的景色——毫無自覺的芥川龍之介正看著他的背影出神,中也看向他的眼睛,那漂亮的橙色映入他漆黑的雙眼之中,像是與眼前的身後的景色重疊一樣,而再仔細看,裡面有自己。

 

他鬼使神差的走近芥川,拉下他的手使他重心不穩,一個踉蹌跌進了中也的懷裡。

 

雙唇相貼。

 

 

 

 

 

 

 

 

 

 

 

 

 

 

 

 

 

 

 

 

「中也先生!」

 

中也從回憶中抽身,眼前的芥川戴上了眼鏡,並換了一件與往日有別的深藍色大衣——那是中也在聖誕節的時候給他買的。

 

「今天不帶隱形了?」

 

中也朝他伸出手。

 

「嗯。」

 

芥川點點頭走向他,十指緊扣。

 

中原中也心情很好,牽著芥川出門了。

 

 

 

 

 

 

 

 

 

 

 

 

 

 

 

 

 

 

 

(中)

 

兩個大男人站在售票處非常招搖,尤其是他們顏值高回頭率百分百。

 

「中也先生……?」

 

買好票後,芥川龍之介看著熟悉的,就算是工作日也頗為熱鬧的,五彩斑斕的入口,莫名驚恐。

 

「來好好放鬆一下吧,芥川!」

 

中原中也眯起眼睛笑得特別燦爛。

 

芥川感到十分無力,他已經知道待會他家的上司兼戀人會帶他玩什麼了。

 

果然……

 

芥川看著過山車聽著尖叫聲,內心是崩潰的,但是臉色還是如常。

 

「怎麼了芥川?」中原中也有點擔憂,雖然芥川的放聲尖叫的確萬年難得一聞但是四年前芥川吐的他刻骨銘心,「如果真的很害怕……」

 

「中也先生,我沒事,區區過山車……」

 

芥川視死如歸,懷著壯士斷腕之勢主動拉著中也去排隊。

 

——30分鐘之後,芥川龍之介後悔了。但是逃走並不是大丈夫的所為,他硬著皮頭上了。

 

——45分鐘之後,中原中也在一個極速急轉彎之後,事隔四年再一次耳鳴了。

 

——60分鐘之後,他們終於踩到地面,下來了。

 

中原中也扶著芥川龍之介搖搖晃晃的身體找了個沒有太陽還帶有陽傘的位置坐下讓他休息放下紙袋就去買東西了。芥川坐在陽傘底下吹著微風頭暈暈的有點小噁心但是並沒有很強烈的想要吐的感覺,風吹過來也很舒服大大減低了他的不適感。

 

「還好嗎,芥川?」

 

中也拿著水回到了芥川的身邊,看著旁邊沒有被動過的紙袋他知道芥川這一次沒吐了於是摸摸他的頭表示讚賞並扭開瓶蓋把水遞給他。

 

「謝謝……」

 

芥川接過水,緩慢的喝著,還記得當時也是這樣,自己吐完之後中也先生給了他一瓶水,自己喝得有點急了嗆到了,他就坐在旁邊拍著自己的背。

 

中也支著頭看著芥川小口小口的喝水,然後留下一句「等我」又離開的座位。

 

一會兒後芥川看著中也拿著可麗餅回來。他很清楚中也並不喜歡甜食,於是知道這是中也特地給他買的。

 

中原中也再次走到他身邊坐下,然而並沒有將可麗餅給芥川,他直接伸到他的嘴邊。

 

他看著他,你眼看我眼大眼瞪小眼,芥川最後順從的咬了下去。

 

「好吃吧?」

 

看著芥川已經淪陷了的樣子中也知道了答案。

 

中原中也內心歡喜,扭過芥川的臉親了下去。唇舌交纏,有著香甜的味道——綿滑的奶油、焦香的焦糖和,芥川最喜歡的,甘香清甜的無花果。

 

一吻結束。

 

好甜。

 

中原中也舔舔嘴唇看著臉爆紅的芥川龍之介,心情非常的好。

 

這樣的芥川,只有他一個才會看見、是中原中也的祕密——屬於他一個人的芥川。

 

——他們屬於彼此。

 

 

 

 

 

 

 

 

 

 

黃昏的時候芥川和中也分別收到了來自銀的line。

 

「哥哥:

晚上有突發任務,勿念。

——銀」

 

「中也先生:

今天突然收到消息跟立原先生他們出任務……(。•́︿•̀。)

但是請不要擔心我(๑•̀ㅁ•́ฅ)

我想吃激辣仙貝……(,,•́ . •̀,,)哥哥最近禁止我吃好饞55555

然後我已經買了啦!就當在哥哥的床頭櫃第二格那裡!我挑了無花果味的,還有雞尾酒的味道!還有好多其他的我也買了回來!超級厲害!花款也好多我就隨手也買多了幾個!反正需求量也……哎呀不說了////

希望你們有個愉快的晚上(*/ω\*)

——銀(。’▽’。)♡」

 

中原中也哭笑不得,一個女生跑去買這些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被芥川知道的話肯定很生氣,不過他是共犯來著。然後這滿屏的顏表情……中也無法想像銀是用什麼表情打出來的,大概連芥川也不知道這丫頭那麼可愛的一面吧……他想,開始打字:

 

「銀:

謝啦!

不過激辣不行,芥川不讓你吃你就乖乖聽話。

……我之後悄悄給你做水煮牛肉。

——中也」

 

芥川龍之介看向中也簡短回報:「銀出任務了。」

 

中也點點頭說他知道,然後拉過芥川耳語:「那麼,今晚我不走了喔。」

 

故意壓低的嗓音如同大提琴一般讓人沈醉,若有若無的氣聲很黏膩,撩得芥川有點癢。

 

回應是一個偏過去的點頭,和通紅的耳廓。

 

中也低笑。

 

 

 

 

 

 

 

 

 

 

 

 

 

 

 

 

 

 

(下)

 

回到家時已經很晚了,剛才餐廳的人太熱情知道他們是情侶的時候還特地給做了道甜品送給他們說是要加油之類的。中原中也和芥川龍之介有點小尷尬但是還是很開心的。

 

盛情難卻啊!

 

將大衣和帽子等衣物脫下掛在衣帽架上的兩人癱坐在沙發上,之後芥川被中也打發去洗澡。

 

芥川縱使一萬個不願意,還是轉身走往浴室。

 

聽到水流聲後中也起身,為芥川倒了杯牛奶,並煮熱。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芥川抗拒牛奶,但是聽銀說芥川最近睡得不好,特地買了薰衣草的香薰;知道熱牛奶能安眠,所以還是要他喝。

 

由於中也本人的執念,他故意買了全脂的,不過這就是別的故事了。

 

總之芥川出來的時候就看見中也坐在廚房支著頭看著他面前是一杯冒著熱氣的牛奶的場面。

 

芥川有點為難的看著中也,對上了他堅定的視線。

 

芥川皺眉。

 

一切盡在不言中。

 

https://photo.weibo.com/3100689255/talbum/detail/photo_id/3993815838514439(玩具叮叮車)


用專門清潔嬰兒的濕紙巾為芥川進行簡單清理時的中也想,剛才的潤滑劑不錯,雖然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很夠濕,而且不黏,之後真的得好好感謝銀才行。

 

中原中也突然又產生了對銀的罪惡感。

 

還是跟芥川談談吧,他嘆氣。

 

「……中也先生?」

 

芥川看著他有點愧疚的樣子,還以為是因為牛奶的問題,於是他終於說出了「因為怕越喝越高的事實」。

 

中也簡直哭笑不得,刮了一下他的鼻子說:「小鬼。」

 

芥川瑟縮了一下,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欲開口問到:「對了中也先生,為什麼……」

 

「最近見你沒什麼精神,就打算帶你出去玩了。」

 

中原中也知道他想問什麼,就老實回答了。雖然好奇原因但也不是不能猜出來,就是有點嫉妒。

 

真的只有一點點。

 

「其實……之前我被太宰先生認同了。」

 

啊啊,果然。

 

「這對你來說不是很好嗎芥川?」

 

雖然還是會嫉妒,但中原中也很好的掩飾了,他伸出手去摸他的臉笑著,畢竟這個人是他的,只是他的。

 

「就是突然覺得,有點……奇怪。」芥川仰頭看著坐在床邊的中也,那個人正在撫摸他的臉龐微笑著,溫柔得……令人覺得寂寞。

 

他覆上他的手,用臉蹭了蹭,讓他安心。

 

中原中也突然就有點不知所措了——覺得自己太孩子氣。

 

他抽回手,乾咳兩聲說:「就是所謂的『畢業後遺症』吧?這是。」

 

會為未來感到迷茫,感到害怕,終於,有20歲的年輕人該有的樣子了啊,芥川。

 

中原中也欣慰的揉了揉芥川龍之介的額髮,剛剛因為性事而被汗水打濕使得其貼在額頭上。他這才想起來兩人都沒用洗澡的事實(他的一分鐘沖澡不算),於是他拉起芥川,打算橫抱他去洗澡。誰知道芥川一把扭過他的脖子雙腿一下子環上他的腰在他耳畔親了一下他的頭髮並喃喃道:「但是現在已經沒事了,謝謝中也先生。」

 

因為我的未來有你,所以……

 

看著藏在亞麻色頭髮下的耳朵變得通紅,芥川輕笑。

 

「還請你多多關照。」

 

《完》

 

 

 

 

 

 

 

 

 

 

Listlessness

 

By S

 

4/7/2016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姐|Powered by LOFTER